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就业处赴坪山调研首批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9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强市区业务联动、跟进了解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运营情况、切实发挥获评基地示范引领作用,1月13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就业处赴全市首批获评的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坪山区马峦创谷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调研考察。

图片1.png

  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获评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运营现状和服务退役军人项目情况,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介绍,获评基地立足坪山产业发展和基地特色优势,以“小而精、小而全”的理念,在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重点发掘退役军人创业精品项目,提供全链条、全生态创业扶持;开设“退役军人创业服务体验室”,帮助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早体验、先尝试,更好找准创业方向;在各服务窗口、咨询热线均优先为退役军人服务,并配备专人专职团队。目前该基地入驻退役军人创业实体4个,均已稳定正常经营三个月以上。

  法规就业处处长黄宣元表示,该基地立足坪山产业优势、用足区位资源落实“优先”,又坚持军创服务特色、实干为先突显“军味”,取得了良好实效。本次获评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既是对前期工作的肯定,也为下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创业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接下来,希望该基地在坪山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持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一是探索建立军地技能资质互认机制,使军队人才的职业技能在地方获得认可转化,为军队技能人才到地方创新创业拓宽渠道,努力为全国军地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互认机制先行探索经验。二是更好体现退役军人特殊优待,结合基地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军创项目的入驻、融资、投产、退出等各环节制度标准和服务规范,同等条件下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三是加强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交流互鉴,鼓励各区获评基地走访联动,在空间布局、功能设计、软硬件服务等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我市创业孵化载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全市弘扬和传递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正能量”。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