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扎实开展2023年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1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转型适应能力,根据上级有关要求,7月24日至26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组织开展适应性培训,助力2023年的88名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从“战场”向“职场”转变。

图片1.png

  此次培训采取“3+N”“线下+线上”模式,即线下3天,线上不少于80学时,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安置政策、安置流程、就业形势;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职业规划、公文写作、办公软件应用;利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参观见学、公益实践、志愿服务等。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地教学;既有参观见学,又有公益实践。同时,还专门邀请接收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企业负责人和往年安置到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代表,介绍企业用工政策、分享安置上岗后的工作感悟,让大家更好更快融入地方的学习和工作。

图片2.png

  三天的适应性培训,让大家掌握了深圳的安置政策和就业形势,为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迈好了关键一步。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将迈好退役“第一步”,继续保持军人本色,把部队优良的作风带到今后的工作之中,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供稿: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