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首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重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等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19年6月30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周密组织,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深圳市2019年首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也是深圳市首次针对退役军人举行的大型社会化招聘活动。

启动仪式

  本次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圳警备区协办,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等单位和组织共同承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到会并致辞,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参会。本次招聘会共遴选参会企业92家,筛选招聘岗位194个,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岗位薪资范围4000-25000元,最低薪资高出社会普通招聘1000元以上。本次招聘会共有700余退役军人到场应聘,提交应聘简历1200余份,90%参会企业收到退役军人应聘简历,282人当天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占比40.2%。现场人、企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一千余人的招聘现场秩序井然,平安稳定。

  本次招聘会主要做法如下: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依托刚刚组建成立的“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逐级发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举全系统之力办好招聘会。为确保本次活动平安有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退役军人特点,集思广益、认真研究活动组织方式,先后两次召集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细节、推敲方案,并多次勘查现场,确定人员、车辆分流路线。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组织人员任务后,充分发挥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根据招聘要求逐一联系辖区退役军人,真正做到“一对一”对接服务。二是严控企业数量质量。本次招聘会经宣传动员,共有146家企业踊跃报名参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退役军人求职就业特点,对招聘行业、企业资质等进行严格把关,筛选出85家企业参会,包括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上市公司,以及市地铁集团等大型国企。三是优化岗位结构及含金量。为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层次,拓展职业上升空间,招聘的194个岗位中,技术岗达149个,占比77%,普工岗45个,占比23%。技术岗数量是普工岗三倍以上,其中不乏直升机教员、军事培训员、商务运营总监等专业性强、薪酬优渥等岗位,极大提升了岗位含金量和招聘会的吸引力。四是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招聘会开始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退役军人集体观看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视频,号召他们不忘从军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在会场入口及显眼位置均张贴宣传海报,面向退役军人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唤起他们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使其感受到全社会对军人的认可和尊崇,激发内心正能量。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咨询服务中心和医护组,配有职业规划专家等,为退役军人解答就业问题,帮助他们科学设定职业规划,更好、更顺畅地完成角色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探索,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实效,扎扎实实地为退役军人办好事、解难事,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