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8年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打印 分享到:

7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我市启动2018年退役士兵和

随军家属专场招聘活动

  为贯彻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和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部署,今年8月至10月,我市将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切实解决部队“三后”难题,不断增强部队官兵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20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招聘活动在驻港部队驻深某部营区隆重举行。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由市双拥办、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警备区联合主办,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承办。市双拥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启荣,75610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刘佐鹏和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刘勇、钟志坚、邱展开、王为群、董世添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活动动员和组织我市大中型企业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涉及金融、航空、物流、地产、酒店、物业等多个领域,来自驻港部队和深圳警备区的30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了现场招聘。

  启动仪式上,部队领导和活动主承办单位领导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市双拥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启荣指出开展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活动,促进驻深部队和我市户籍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巩固国防、稳定大局,促进军地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举措。希望参加活动战友们能够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把握机会、找准定位,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爱好找到适合自己岗位,在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活动还邀请退役士兵就业的优秀代表现场传授成功经验,对退役士兵进行就业指导和培训。

  现场招聘环节,企业招聘人员纷纷采取递传单、送名片、加微信、送礼品、岗位体验等方式向退役士兵们发出邀约,主动向退役士兵介绍企业资质、岗位前景和福利待遇等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有100余名退役士兵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活动还设置了创业指导环节,为退役士兵提供自主创业指导,鼓励和支持他们立足自身优势大胆创业。

  据悉,今年是我市连续第四届举办此类活动,后续还将分别针对驻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深圳户籍退役士兵和驻深部队随军家属分别开展3场次活动。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促进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举行现场招聘、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创业,不断推动实事拥军工作向纵深发展。(图/文 《深圳双拥》杂志社)

1.2018深圳市第四届退役士兵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2.退役士兵填写就业意向表

3.退役士兵填写就业意向表

4.退役士兵咨询岗位信息

5.企业向退役士兵介绍岗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