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汽车养护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打印 分享到: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前期电话回访、走访调研各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了解到当前全市40-50岁年龄段的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强烈,但因年龄偏大、技能学历缺乏等因素导致就业困难。针对这一痛点难点,近日,市退役军人局将技能培训与推荐就业相结合,为该部分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定制化“共享施工培训”,举办了2022年深圳市退役军人“共享施工”计划之汽车养护技能培训活动,旨在化解就业困难退役军人能力不足问题,促其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片1.png

  此次培训活动紧扣退役军人自身特点与企业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采取“理论+实操”一体化教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定向邀请了20名40-50岁年龄段的退役军人报名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退役军人学员认真记录笔记,主动参与讨论,积极投入现场模拟环节,体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经过为期2天的培训,学员们不仅全面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景、市场就业环境,还熟练掌握了实际常用的汽车养护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求职创业能力。

图片2.png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帮扶力度,通过定向培训、灵活用工等多种形式,着力帮助其化解就业困难,并持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以满足疫情影响下退役军人就业与用工企业的实际需求。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