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市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期正式启动全市首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示范基地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双基地”)评选工作。

  10月2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局在天平大厦3楼召开“双基地”评选工作动员会,就评选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该局副局长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法规就业处负责人、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市退役军人局印发了“双基地”评选专项工作方案,对认定范围、评选流程、工作阶段及要求等进行明确,并就市区任务分工作了具体说明,确保市区联动、有序推进。各区围绕“双基地”评选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总结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市退役军人局对各区反映的情况逐一进行了回应。朱锋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的新职能,既是落实退役军人待遇保障、做好民生服务的重中之重,也是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的最直接渠道,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要站在稳就业保民生和服务国防的高度,将“双基地”评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将评选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科学组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受到社会和广大退役军人广泛关注,国家和省、市也相继出台文件进行政策扶持,深圳市出台的有关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举措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批示肯定。这次“双基地”评选是市退役军人局成立来的首次,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政策规定和工作程序,规范做好宣传发动、资料审核、把关上报等工作,同时要以此次评选作为契机,把市场资源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发动组织起来,在全市真正发掘一批有实力、有情怀、有意愿的机构企业,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高质量服务。三是要强化联动。要对照会上下发的工作方案,市区两级分工负责、统筹协同,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任务,确保评选工作圆满成功。市区两级要建立工作专班,各环节要专人跟进、专人负责。要通过这次评选,在一线考察工作人员,进一步充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人才库。市局要突出质量和实绩标准,鼓励各区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对在此次“双基地”评选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要及时通报表扬,不断形成和强化示范效应。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