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1年“共享施工计划”之室内环境治理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促进全市40、50年龄段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灵活就业,4月28-4月29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技能培训与推荐就业相结合,举办了“2021年深圳市退役军人‘共享施工计划’之室内环境治理第二期就业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退役军人室内环境治理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实操知识培训和现场模拟等三部分内容。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全面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景、市场就业环境和室内环境监测业态,熟练掌握了从业相关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求职创业能力,经考核合格还可获得深圳市室内环境监测治理行业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根据前期走访调研各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结合相关统计数据分析,了解到当前全市40、50年龄段的退役军人就业需求比较强烈,但因年龄偏大、技能和学历缺乏等原因导致就业困难。针对这一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市退役军人局为该部分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定制“共享用工培训”,探索建立“集中培训-共享用工”模式,为有短期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按具体工作量获取劳动报酬,化解退役军人能力不足问题,促其实现灵活就业,从而增强就业实效性。

图片2.png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将按照“政策导向、高端引领、灵活托底”的工作理念,继续加大对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打造“为高端人才定制‘名企小型专场招聘会’、困难人群定制‘共享用工培训’”的服务模式,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