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一行到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打印 分享到:

  7月2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副主任周雷一行,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黄瑞轸陪同下到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调研。

图片1.png

  周雷一行先后调研参观了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战友荣誉室、战友学堂、宣传思想中心、智慧服务中心、就业创业中心等,并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召开交流座谈会。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及相关部门、各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图片2.png

  会上,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依次介绍了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并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深圳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相关工作要求,为广大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搭建便捷桥梁,帮助退役军人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朱锋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需求导向、突出问题导向、树立效果导向,在课程设置、授课质量、培训方式等方面不断探索总结,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和实效,努力让退役军人满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周雷高度肯定了深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指出深圳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同时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就业引领,围绕就业开展培训;坚持要素集成,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培训机构的职能作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坚持务实管用,扎实做好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坚持奖惩并举,全面落实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惠政策。

  周雷强调,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重要一环,深圳市作为先行示范区,在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领域应积累先进经验,总结好的做法,充分发挥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竞争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续写光荣。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