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就业处党支部开展福保街道退役军人家电清洗师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及要求,近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就业处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岗位实际,紧盯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为该局“一对一”挂点联系单位福保街道辖区内的“4050”退役军人开展家电清洗师的技能培训。

图片1.png

  当前,受延迟退休政策、常住人口年龄结构变化等因素影响,深圳市人才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部分“4050”退役军人由于知识更新慢,专业技能落伍,无法满足行业新要求,导致就业困难。为解决这一堵点难点问题,法规就业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为部分“4050”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开展定制化“共享用工培训”,通过社会行业协会的力量,围绕共享员工理念,探索建立“集中培训-共享用工”模式,为有短期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按具体工作量获取劳动报酬,促进退役军人实现灵活就业。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包括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家电清洁理论知识、日常家电清洗技巧等。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能够从优秀退役军人事迹中汲取力量、信心,也能够对市场就业环境、家电清洗行业发展前景增进了解,对自身未来就业规划、岗位期待有了更客观的认识。

  下一步,法规就业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加大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力度,促进全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