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 分享到:

  8月6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党建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启荣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成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局办公室主任王震总结了市退役军人局系统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围绕如何加强局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启荣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在前面,抓出效果,带动退役军人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张启荣要求重点做到五个“抓好”。一是认真抓好党组织的健全完善,加快推进直属事业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组建、完善工作。二是认真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和坚持好“第一议题”、“学习日”等学习制度,推动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三是认真抓好党内组织生活标准化,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四是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深入学习领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注重经常性教育和严格管理相结合。五是认真抓好党务干部能力提升,选好配强各支部半专职党务干部,通过培训和实践提高做党建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