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深圳温暖启动八一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打印 分享到:

  戎装在身,誓守万里山河,脱下军装,守护万家灯火。7月16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指导,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食品物资集团、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深圳市慈善联合会主办的“致敬退役军人温暖行动捐赠仪式暨八一系列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退役军人局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广大爱心企业为深圳退役军人捐赠了800份关爱礼包,用于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关怀和致敬红星志愿者等退役军人。每份关爱礼品包含关爱背包、免洗消毒液、青稞精米、青稞饮、防疫口罩等爱心物资。

图片1.png

  关爱礼包将由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携手深圳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的各党支部、深圳慈善事业联合党支部、关爱基金会党支部等社会组织党支部,共同走进英雄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向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增强退伍老兵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调查,深入了解深圳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的帮扶需求。

图片2.png

  在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表示,深圳广大退役军人在不同岗位再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成为特区建设的中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关爱基金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行动将在深圳社会组织党委的支持下,联合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共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爱心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

图片3.png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强军兴军大业。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特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由于疾病伤残、意外伤害等原因,部分退役军人生活面临一定困难,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更多地参与到关爱退役军人行动中来,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质、专业、精准的关爱帮扶,营造出“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称赞道,本次关爱行动不仅是”党建+公益“的创新典范,也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体现。他希望,深圳社会组织更多的党支部参与到致敬退役军人的关爱行动中来,共同架起“连心桥”,建立新时代军民“鱼水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将帮扶深圳500多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作为重点项目推出,倡议深圳社会组织和各单位的基层党支部,进行“一对一”认领帮扶,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的爱心帮扶行动。

图片4.png

  本次活动的赞助企业在致敬退役军人的同时,也积极响应政府继续抗击新冠疫情,关爱来深建设者,致敬一线抗疫者,共同捐赠了总价值接近40万元的口罩、消毒洗手液、食品等爱心物资,组成共计5000份关爱礼包,先后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

(供稿:思想权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