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深圳市“红色传家宝”征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退役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和深圳关爱之城的温暖,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代代相传——致敬退役军人精神传承行动”, 拟于2022年推出“红色党课访传奇”“退役军人说传奇”“传家之宝看传奇”“少先队员学传奇”四个子系列。其中,“传家之宝看传奇”旨在用好红色资源,以短视频的形式讲述“红色传家宝”背后的故事,唤醒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把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广泛收集各区的“红色传家宝”故事,进一步遴选典型,特面向各区各单位发起此次征集。

  一、征集主题

  留住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红色传家宝”征集活动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6日

  三、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单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

  四、征集对象

  深圳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军属

  五、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能够反映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内容线索。既可以是革命遗址、历史遗迹、文件电报、书籍信件、日记笔记、报纸期刊、票证图章、获奖证书、照片音像等多种形式的实物;也可以是口耳相传的故事、军歌、顺口溜等藏存着宝贵记忆的精神载体。

  六、征集要求

  1、投稿人需填报附件内的信息进行登记,填报基本信息,且包括一段不少于100字的文字解说,介绍红色传家宝背后的故事,内容需符合事实、条理清晰以及展现正能量。

  2、“红色传家宝”将由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进行筛选和梳理,选取部分有红色内核、有温情故事、有正能量内涵的“红色传家宝”,由“深圳晚报”对投稿人及其家人进行深入采访,并邀约拍摄短视频。

  3、“红色传家宝”成片将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动的新媒体平台、“深圳晚报”新媒体客户端等各大网络平台进行传播推广。

  七、报送方式

  申报人坚持自愿原则,填写《2022年深圳市“红色传家宝”征集活动推荐表》,报活动承办方深圳晚报社,联系人:深圳晚报刘小姐,电话:0755-82535012;邮箱:252120752@qq.com

  附件:2022年深圳市“红色传家宝”征集活动推荐表

深圳市退役军人局

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

深圳市晚报社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