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举行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启动暨“拥军矩阵”成立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打印 分享到:

  8月26日,深圳市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启动暨拥军矩阵成立仪式在军供站隆重举行,现场为“拥军矩阵”成员单位授牌。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张悦华,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和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退役军人等服务对象代表以及有关媒体代表受邀出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处室和各区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png

  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明杰代表“拥军矩阵”成员单位发言。他表示,“拥军矩阵”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良好的拥军平台。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拥军优抚移动先行”,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连续3年为全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定制专属优惠套餐,实现了推动主营业务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统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未来,公司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满腔热忱地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服务。

2.png

  张悦华代表市双拥办和市退役军人局,向“拥军矩阵”成员单位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是深圳市全面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出全市广大爱国拥军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也标志着深圳社会化拥军工作站上了新的起点、掀开了新的篇章。随着“拥军矩阵”等具体措施的落地实施,全市的拥军优属服务内容将会愈发丰富立体,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希望广大“拥军矩阵”成员单位不忘初心,继续当好支持强军备战的“先锋队”、服务军人军属的“生力军”和弘扬双拥文化的“排头兵”;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各单位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做好服务,让大家的爱心在深圳传递流转,吸引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参与拥军、支持拥军,引领爱国拥军社会风尚,共同奏响拥军优属“主旋律”,携手共建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奠定坚实基础,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png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不断加强优待政策供给,大力引入社会力量和资源,持续打造社会化拥军“深圳品牌”。去年“八一”,市退役军人局携手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拥军优属基金会等单位推出了鹏军百宝箱“十大礼包”,累计为服务对象提供了20多万次的尊崇优待,受到全市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广泛好评。此次发布的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围绕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主题,部署了“1+5”共40条具体举措,深入开展多领域多渠道拥军服务,策划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军民共建活动。以“拥军矩阵”为平台支撑,辐射引领、示范带动富有家国情怀、彰显社会担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首批120家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推出涵盖购物消费、就业创业、拥军公益、医疗健康、文化教育、金融保险、文体娱乐、交通通讯、帮扶慰问、企业合作等十大类优惠优待,汇聚500多个“能量包”,将温暖送进心窝、将尊崇落到实处。下一步,还将以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电子优待证全国试点为契机,打造“优待专区”,全面整合社会化拥军服务项目,进一步丰富线上和线下应用场景,为服务项目持续赋能,让优待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4.png

  活动结束后,市双拥办举行2022年“鹏军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蔡华堂教授,以“未来世界变局与我国安全面临的挑战”为题开展主题演讲。

5.png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