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举行2022-2023年度“鹏军保”项目发布暨捐赠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7 打印 分享到:

  11月1日,深圳市举行2022-2023年度“鹏军保”项目发布暨捐赠仪式,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和副局长朱锋,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陈勋、副总经理周涛出席活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和各区退役军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优抚对象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2022年初,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牵头谋划开展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全面部署40项具体举措,优选120多家爱国拥军机构,成立“拥军矩阵”,升级打造“鹏军百宝箱”,累计服务超20万人次。“鹏军保”项目作为“鹏军百宝箱”十大项目之一,自上线以来,通过线上推介、线下上门等方式,服务1.7万余人次,累计赠送风险保额超20亿元,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保险服务,获得各界一致好评。2022-2023年度的“鹏军保”进行全方位升级,针对性更强、保障更全面、理赔更简便,尤其是保险额度的提升,将更有助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抵御风险。

图片2.png

  陈勋表示,多年来,中国人寿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为己任,以高质量金融保险服务践行金融央企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始终坚守在公益事业第一线,为保障民生安康、促进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未来,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将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合作交流,持续践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方法,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立多层次、立体化的风险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图片3.png

  张悦华代表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鼎力支持深圳拥军优属事业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鹏军保”是“鹏军百宝箱”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服务团队无惧风雨、不畏艰辛,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宣传推介,穿街走巷为困难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希望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支持拥军、参与拥军,让爱国拥军成为社会风尚,以新担当新作为合力谱写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社会拥军工作力度,确保三年行动各项举措优质高效落地实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深圳智慧”,探索更多“深圳经验”。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