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部队军属复工复学龙华街道“红星号”服务专车开进军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打印 分享到: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深圳全市陆续复工复学,随之产生大量的核酸检测需求。为帮助辖区部队官兵及家属解决复工复学核酸检测问题,龙华区龙华街道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协调组织防疫力量深入部队营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真正把贴心服务做到官兵家门口。

图片1.png

  为保障检测工作顺利开展,龙华街道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红星号”服务专用车,每车安排2名服务专干、1名红星志愿者、1名医务人员组成服务专班。根据部队家属需要制定服务计划,周一至周五晚上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周末将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下午进行,确保满足大部分家属检测需要。同时考虑到部队家属在营区封闭时间较久,老人、小孩多的情况,“红星号”还专门配置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发放给参加检测人员,保证检测现场安全。

图片2.png

图片3.png

  连日来,“红星号”已深入部队40余次,累计为驻军家属提供核酸检测2000余人次,成为深圳市军地联防的成功范例。据悉,2022年以来,深圳市在各级双拥部门与驻军单位共同努力下,凝聚合力、同心战“疫”,成功抵御德尔塔、奥密克戎等3波疫情侵袭,驻深部队成功实现“营区无输入,在外零感染”,得到上级单位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供稿:龙华区双拥办、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