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迎接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协调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打印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深圳市召开迎接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协调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部署推进迎接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届中考评相关工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出席并讲话,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锋主持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各区各单位要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双拥工作对深圳市全面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双拥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

图片2.png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创新发展,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建立拥军支前协调机制,充分整合利用社会公共资源,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倾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要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切身利益,依法依规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妥善处理好军人“三后”问题。要充分发挥深圳市科技、教育和企业资源优势,不断夯实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着力打造“拥军矩阵”“鹏军百宝箱”等特色品牌,推动社会化拥军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双拥创建质效。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将创建工作纳入党政军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保证领导力量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各项措施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完善责任机制,高标准落实届中考评方案中的检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把双拥宣传教育作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基础性工程,突出特色,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双拥工作氛围。

  会议还对各区各单位自查自评考核人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