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名称: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情况介绍: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正式成立,是我国第一家经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融合出版发行业上下游资源于一体的大型出版发行集团,是深圳市三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和首批九个文化产业基地之一。

  截至2020年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32.12亿元,固定资产原值16.78亿元,共有员工2000余名,主要业务由内容出版、出版物连锁经营、资产运营、文化创意四大板块组成。目前拥有21家全资、控股下属企业,6座超万平方米的大型书城,以及“深圳读书月”“深圳书城”“深港台创意设计廊”“深圳晚八点”等多个知名文化品牌。

  深圳书城中心城于2015年、2017年和2020年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单位”,集团公司也被认定为深圳文化企业100强。

  服务内容:

  1.优先服务。在各大书城明显位置张贴“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烈士遗属依法优先”标识,书城书吧提供优先服务。

  2.优惠服务。为优抚对象创新打造专属(折扣)书香优待卡,并提供扫码自助办卡和统一办卡两种模式;书香优待卡在出版集团旗下的六大深圳书城及多家简阅书吧通用;持卡人享有任意时间购书88折优惠,部分对象(烈士遗属、重点优抚对象、英模功臣)享受85折优惠。

  3.优质服务。第一,开展文化名家进军营、主题书展进军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期;第二,开展讲师团巡讲活动,邀请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讲师团走进市内中小学校园开展主题讲座,每季度开展;第三,开通优抚就业渠道,面向我市退役军人提供合适工作岗位,优先录用,量才使用。

  4.爱心关怀。每年“八一”组织集团退转军人职工茶话会,集团领导出席并予鼓励慰问;针对困难退转军人职工开展慰问帮扶行动,每年安排补助津贴,并在重要节日上门慰问已退休的退役军人、老同志。

  服务电话:8207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