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打印 分享到:

  2月17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市区两级视频会议,就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业务组织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主要围绕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1部门印发的《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就政策出台背景、安置对象条件、退役金计发标准要求和有关重点工作作了讲解授课。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政策调整给退役军人工作带来的变化,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准确领会政策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安置办法》各项政策文件。二是增强风险意识。要全面掌握相关群体困难诉求,加强重难点工作研究,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进一步研究解决。三是加强政策研究。要认真履行职责,研究重点工作,完善相关流程,切实做到从接收报到“一阵子”向服务管理“一辈子”转变。四是主动担当作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锤炼业务技能,优化服务质量,把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2.png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出席会议。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移交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