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军休处党支部和军休中心综合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4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6月29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军休处党支部、军休中心综合部党支部在罗湖区渔民村村史展览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通过了解渔民村发展历史,重温深圳奋斗历程,深刻领会和学习新时代奋斗精神,感受改革创新的深圳脉搏。

1.jpg

  渔民村是深圳叙事的起点,也是深圳奇迹的发轫地之一。渔民村的蜕变浓缩了深圳从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传奇,展现了改革开放40余载的深刻巨变。在渔民村村史馆,党员们实地了解渔民村的发展史,一张张浮雕、一部部记录短片以及一张张老照片,生动地讲述着那些激奋人心的故事,党员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所见所闻。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折射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史的波澜壮阔,带领着大家重温了“春天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们不由连连感慨。

2.jpg

  此次主题党日,党员们从渔民村的巨变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体会深圳特区敢为人先的拓荒牛精神,见证深圳在改革开放伟大决策指引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接下来,军休中心党委及各党支部还将持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承与弘扬初心使命及改革创新精神,砥砺奋进,带动军休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抢抓机遇、改革实干,把学习的动力转化为提升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能。

(供稿: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