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来看看深圳福田区福保街道的“大礼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打印 分享到:

  为精准了解辖区退役军人就业需求,更好地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招聘工作,3月1日上午,深圳福田区福保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林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待辖区待业退役军人代表卢捍华,召开退役军人就业摸底见面会,仔细听取其就业需求。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就业创业始终是广大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尤其当下疫情持续影响,就业矛盾尤为凸显。为此,福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年将持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服务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这一优质人力资源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福保街道坚持从适应政策、市场、发展需要入手,以超常工作举措落实编制保障、强化技能培训、加大创业扶持,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效落实,结果导向全面彰显。

  在政策上着力做好宣传。积极宣传国家退役军人安置政策,详细介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个人特长,争取有用人需求的单位支持。同时通过网络、微信推送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率。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针对部分退役军人对本地用工信息不了解、在技能上与市场需求脱节的实际,组织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尽可能满足退役军人多元化培训需求,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增强他们就业创业信心。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每年都会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参加专场招聘会。“我们不仅要把辖区有用人需求的企业资源整合起来,还要认真摸排调查好辖区失业待业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提高匹配率和双方满意度,争取搭建就业平台效率最大化。”福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章光辉说道。在退役军人招聘会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由用人单位根据个人表现、特长确定岗位,让退役军人“对号入座”“量体裁衣”,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加强协调引导,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取得思想、情感和行动的高度统一,做到对上联通“天线”,对下接入“地线”,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

  在当天召开的退役军人就业摸底见面会上,老兵卢捍华说道:“像自己年纪大、身体素质不强、又不熟悉信息时代新产业技能,缺乏再就业信心。”福保街道退役军人站负责人章光辉就卢捍华提出的自身信心不足等情况,提出协助其就业再培训的建议,并根据卢捍华曾有多年驾驶员经验的情况,结合就业意愿,针对性提出了就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