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战斗英雄,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打印 分享到:

  9月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副处长赵伟、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曾剑锋、中国石化深圳分公司代表、中国人寿深圳分公司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前往罗湖区分别走访慰问了荣立一等战功的战斗英雄陈武贤、黄纪石,并为他们送去“鹏军百宝箱”战斗英雄礼包。

  陈武贤于1978年3月入伍,系陆军某团战士,1979年2月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多次参加战斗,英勇顽强,机智勇敢,共歼越军19名,救出多名伤员,在保卫边疆作战中荣立一等功。同年9月经中央军委批准,授予其战斗英雄称号。退休后他积极融入退役军人,热心地帮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图片1.png

  黄纪石于1974年12月入伍,系陆军某团连长,1976年入党,1979年2月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在战斗中,黄纪石不怕牺牲,冲锋在前,英勇杀敌,带领尖刀排打掉一个连指挥所,剿灭敌人19名,荣立一等功。同年9月经中央军委批准,授予其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转业后他依然保持军人作风,退伍不褪色,在岗位上踏实工作,为社会作贡献。

图片2.png

  慰问过程中,赵伟代表市退役军人局向陈武贤和黄纪石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详细了解两位战斗英雄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谈到“鹏军百宝箱”为全市八位战斗英雄赠送专属礼包,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英雄精神,要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英雄气概砥砺革命精神,从战斗英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拥军优抚工作。

图片3.png

  陈武贤和黄纪石均对本次慰问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在生活中继续保持优良革命作风,弘扬革命精神,退伍不褪色,用满腔的热情参加退役军人工作,鼓舞身边退役军人更好地投入到深圳社会经济建设中来。

图片4.png

  据了解,后续礼包也将送至其他战斗英雄手中,将退役军人优抚工作落地落实。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