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 称: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加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加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打印 分享到:

  9月3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参加会议,双拥工作处、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关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有关通知要求,对全省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李克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找准工作方向、加强统筹规划,按时保质完成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沟通,确保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后,市退役军人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双拥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及“9·30”烈士公祭活动筹备工作作出部署。朱锋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英雄烈士的时代涵义,以更浓厚的爱国情感、更积极的工作态度,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谋划、扎实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一要按照“应迁尽迁、应修尽修、应整尽改”原则,对照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方案,科学组织、有序推进破损整修、周边环境整治和零散烈士墓迁建等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强化督导检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我市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任务。三要结合本辖区的特点,持续加大烈士纪念设施工作力度,用心用情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工作,认真筹划“9·30”烈士公祭活动,切实营造崇尚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深圳全面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积蓄精神力量。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