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图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锤炼政治品质,筑牢信仰之基,11月28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尊严,《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出台《条例》的目的就是为了规范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熟练掌握党旗党徽的使用。一是学习《条例》,要切实维护党的尊严。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员干部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二是学习《条例》,要规范党旗党徽使用。党员干部要了解党徽党旗的历史和精神内涵,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尊重和爱护党徽党旗。三是学习《条例》,要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学习掌握《条例》内容,在使用、管理、制作党旗党徽上做好榜样,维护党的形象。

  会后,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

(供稿:移交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