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局领导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本次集中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为主题,会议邀请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德军教授作辅导授课。

图片2.png

  王德军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通过专题辅导解读和实际相结合,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3.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尊崇尊重浓厚社会氛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精神复兴,国防教育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精神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灌输和培养,在启发、感悟后形成,因此,开展国防教育是关系到国家未来的重大战略问题。二是要大力加强荣誉激励,持续激励军人崇尚珍惜荣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落实《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规政策,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三是要推动优抚工作创新发展,让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认真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吃透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优抚工作的思想理念、思路举措、工作方法,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做实做细优抚工作,大力营造尊重关爱革命功臣的浓厚社会氛围。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