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团市委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打印 分享到:

  为深耕服务深圳市退役军人志愿活动的细分领域,提高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信息化支撑水平,8月18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前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围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拓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领域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研究。

  座谈会上,双方就开放“志愿深圳”“青春深圳”的账号管理、志愿者信息管理、志愿活动管理、志愿组织管理、志愿新闻信息等信息化管理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团市委牵头打造的“志愿深圳”“青春深圳”等系统,为深圳志愿服务的全面发展搭建了一套成熟框架,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组建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红星应急救援队是深圳市志愿服务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公共安全、城市治理等方面发挥着特有的贡献,为此应进一步加快建设为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专属服务的信息化渠道。下一步,双方将以提升信息化管理服务手段为契机,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团市委志愿者系统的精细化融合机制,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不断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发展走向深入。

图片1.png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