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组织网格员参观深圳军休荣誉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引领,8月21至22日,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网格管理部组织200余名网格员分六批次到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参观深圳军休荣誉室。

图片1.png

  深圳军休荣誉室分为前言、认识军休、尊崇军休、回望军休、关怀军休、致敬军休、结语七个展区,是精心打造的集传承军休干部榜样精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和军人优良传统,激励年轻一代热爱祖国、支持国防建设,发挥军休干部表率引领作用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23年1月开放至今,深圳军休荣誉室已接待同行、机关、企业、学校、街道、社区等近50批次2000余名参观人员。

  军休中心工作人员全程讲解、演示,通过图片、文字、沙画、纪录片等形式,向参观者展示了深圳军休干部“战时不怕流血牺牲,平时不畏艰难险阻”的峥嵘岁月,展现了深圳军休干部退休后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地方建设、参加“三团五进”等社会公益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网格员纷纷表示,军休干部老而弥坚的榜样之姿、凡人微光的暖心之举比比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一位革命先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 他们以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树立起理想信念的标杆;他们的坚定信仰、崇高精神、伟大人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始终是我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

  下一步,军休中心将在落实好、保障好军休干部“两个待遇”的同时,持续讲好军休故事,做好军休宣传,扩大军休影响力,为“双区”建设作出军休贡献。

(供稿: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