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供站与武警深圳第二支队联合开展野战保障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提升服务部队保障打赢能力,日前,深圳军供站与武警深圳第二支队联合开展野战保障演练暨烹饪技能比武,深圳军代室、武警深圳第二支队、深圳军供站等相关领导到比武现场观摩。

图片1.png

  “报告,食材检验合格,制餐人员个人卫生检查合格,可以制餐。”上午9时15分,野战保障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深圳军供站与武警深圳第二支队共4支小组在支队党员骨干的带领下同台竞技。此次演练以野战给养单元为主要炊事设备,模拟野外实战背景下的供餐保障,要求每组6人在2小时内完成80人份四菜一汤一饭的野外供餐制作。安装炊具、生火、煮饭、切菜、烹制……现场参赛选手们各尽所能,炖、煎、炒、炸、焖等各种厨艺技艺轮番登场,组员精准配合,有条不紊,各小组制餐操作规范、流程合理、技术熟练、营养搭配科学,全员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军地代表组成裁判组现场考核、试菜,从设备规范操作、食材洗切配、食品安全、菜品制作、食品保温、菜品口味、摆盘形态等多方面进行量化打分。

图片2.png

图片3.png

  自2020年以来,深圳军供站每年都举办不同形式的军供技能比武,这次联合部队开展野外烹饪技能比武是首次尝试。深圳军供站联合武警部队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参赛人员组成、评分标准、组织实施等内容。赛前,深入开展“深调研”活动,充分了解部队官兵需求和口味,组织开展集中训练,并精心选拔参赛人员,结合野外制餐的特点,精心研制适合官兵野外作战的军供菜谱。组队后,开展军供菜谱的洗切配、食品制作、单兵给养单元操作等训练。在比赛中,完全模拟野外场景,烈日炎炎、丛林绿地,搭灶做饭、搭建帐篷,各小组紧张而有序,小组成员相互配合,洗切、配菜、烹饪、摆盘……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各式菜品烹制。

  近年来,深圳军供站将野外保障、伴随保障作为常态化训练科目,并持续推出开展联合保障、多式联供等系列为军服务举措。此次活动正是深圳军供站采取“走进军营”与部队官兵同场竞技,在比武中检验日常岗位大练兵成效,在实战化训练中取得更加明显的突破,为建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军供保障队伍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也为深圳军供应急保障和地方应急保障锻造一支重要力量。

  深圳军供站党支部还结合演练活动开展了“紧贴实战练精兵,淬炼尖刀谋打赢”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深圳军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