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 打印 分享到:

  1月22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听取各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朱锋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直机关工委具体指导和局党组领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处室单位党组织抓党建的责任更加强烈、载体更加丰富、方向更加明确,基层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抓机关党建促作风提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2.jpg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要突出思想建党,提升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坚持因势利导,充分发挥“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历史经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争做贯彻落实的“排头兵”。要突出制度建党,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以“三会一课”为抓手,落实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支部学习日等基本制度,做好发展党员、谈心谈话、“一对一”挂点联系等基础性工作,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突出一个“实”字、强调一个“严”字,着力打造党性强、作风硬的党员队伍。要突出能力建党,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加强党员干部培养,让干部在承担大项任务中锤炼锻造过硬政治能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工作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总结党建案例,凝练典型经验,加大工作创新,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新办法、新模式,确保党建工作每年都有新的提升。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