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5 打印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党纪国法,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于2015年、2018年、2023年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次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和其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相衔接的生动体现,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遵循依据。

  会议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引导广大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让大家重视、警醒、知止。二要抓好贯彻执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三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供稿: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