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打印 分享到:

  3月5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厅(局)长会议、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和全市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霖作工作报告。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服务功能全面发挥、服务能力全面过硬、服务供给精准高效、服务对象舒心满意,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思政引领成效日益显著,服务体系“三基”更加稳固,服务保障效能明显提升,志愿服务品牌更加闪亮,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一是深入推进思政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站思想政治工作功能作用,推动退役军人“思政落在站上”落地落实。二是着力夯实服务体系根基。突出“一街道一特色”,打造“一街道一社区”,着力建设一批“标杆站”“特色站”。三是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效。持续推进“大走访”活动,开展困难服务对象“精准帮扶”行动,实现服务对象“全员覆盖”、重点对象“常态联系”。四是持续擦亮志愿服务品牌。紧扣“可持续”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志愿服务“量上稳步增长,质上全面提升”。五是努力打造全面过硬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十有”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做到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能力素质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要积极开拓创新,全力争先创优不放松,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干好工作,全力争先创优,推动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先行示范不遗憾,善于挖掘、大力培育、深入总结,推动更多特色亮点工作形成经验做法在全市甚至全省、全国推广。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问题困难不退缩,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服务送到退役军人家门口、把工作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议传达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通报表扬了深圳获评2023年度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和全省“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优秀工作者”,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处负责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区(新区)退役军人局分管领导及思想权益科、服务中心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