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打印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政策宣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安置工作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名中央、省驻深企业和市区两级国有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相关内容,宣讲了国有企业接收安置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有关政策,明确了2024年国企岗位归集要求。王文全对各级国有企业积极履行国防义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每年提供优质岗位接收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等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收安置退役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安置政策,确保接收安置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大关心关怀力度,持续提升退役士兵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2.png

  会议指出,退役士兵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曾经在部队挥洒汗水、奉献青春、锤炼意志,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做出了贡献。现在,他们脱下军装,步入社会,我们要肩负起安置他们的重任,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履行好国有企业接收安置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的主体责任。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与各级国资部门主动对接、密切沟通,确保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国有企业岗位优质充足,安置工作规范有序。

  各国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国有企业特点优势,加大优质岗位供给,提升岗位利用率,切实把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这一政治任务完成好。后续也将积极做好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后的待遇落实、培养使用、关心关爱等工作,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融入社会,真正把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好、培养好、作用发挥好。

(供稿:安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