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深圳军休长青老龄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打印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举行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深圳军休长青老龄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军休老年大学校长王文全应邀出席并为全体军休干部讲授开学第一课,军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相永华主持。

图片1.png

  王文全详细介绍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5周年以来的成绩,一是建立思政服务新机制,围绕党建引领、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工作主线,创建新模式;二是探索就业服务新路径,通过“一政策”“一品牌”“一平台”“一中心”“一张网”,提升就业能力;三是打造智慧服务新模式,夯实“一库”“两网”“五平台”,提供精准智能便捷服务;四是开创志愿服务新局面,从优化组织管理、完善机制模式、扩展领域内容、提升“红星”品牌影响力美誉度,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五是开展拥军服务新实践,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社会资源拥军优属和优待尊崇营造氛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六是谱写军休服务新篇章,紧盯“六个老有”目标,以“三全服务”为牵引,推动军休服务高质量新发展。通过声情并茂的授课,军休干部们全面了解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及发展方向。

  王文全指出,将继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让军休老年大学成为军休干部更新知识的学堂、文化休闲的场所、延年益寿的乐园,成为党和政府与军休干部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军休干部学习好、生活好、发挥作用、回馈社会,向更高处攀登、向更远处前行,奋力书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军休处领导、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市军休老年大学学员和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参加了开学第一课。

(供稿: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