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半年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打印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半年总结会在龙华区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祖林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区(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了解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机构管理运行、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退役军人服务开展情况。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半年总结会,各区(新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龙华区介绍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会议对实施退役军人暖心行动、创建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规范化水平、用好应急救助资金、启用推广深圳退役军人“双微”小程序等9项工作做了部署。

a891f79f9a447d4b71e6a5eea6b84c7.jpg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各区(新区)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大幅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创新优化服务模式,拓展丰富服务内容,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8ff2c09d203e47296c0e9a0f5cd3930.jpg

  会议强调,各区(新区)要坚持机构建设和业务创新“两手抓”,积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主动结合本区特色和优势,全面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深圳品牌”“深圳样板”“深圳质量”,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加快建设一批党委政府认可、退役军人信赖、服务功能清晰、服务质量高效的“退役军人之家”,整体提升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水平;要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加大退役军人应急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应急救助工作的知晓率、影响力,树立尊崇和帮扶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把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