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打印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提升年”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建立健全“三个体系”,全面夯实“八个基础”,着力打造“六个中心”,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开创了深圳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2.jpg

3.jpg

4.jpg

5.jpg

  会议强调,下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围绕“全面提升年”总体要求,着力打造“六个中心”,扎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全力推进全市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先行示范、勇当尖兵。一要打造“思想教育中心”,深入培育退役军人忠诚奉献风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二要打造“就业创业中心”,大力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始终秉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理念,持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三要打造“安置服务中心”,持续提升退役军人移交安置质量。始终把移交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稳军心、固长城、促改革、利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政策落实的刚性。四要打造“拥军优抚中心”,不断擦亮拥军优抚品牌。推动构建党政军统筹统抓、各部门协同协作、军警民联合联动、全社会广泛动员的双拥工作格局。五要打造“服务保障中心”,全面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基础。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全覆盖”和“五有”要求,瞄准服务保障“六化目标”,全方位推进“三大行动”。六要打造“智慧服务中心”,着力创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方式。打造“一库、两网、五平台”,构建“统一、智慧、融合、便捷、可靠”的深圳退役军人网络信息体系。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工作涉及面广、复杂敏感,政治性、政策性强,且机构组建时间不长,各项基础还比较薄弱,必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部署。要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严格执行干部有关政策规定,积极引导舆情,推动完善“一网一微一刊”等宣传思想阵地。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奋力营造出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干事氛围。

6.jpg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省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情况的通报》,部署了“八一”双拥系列活动及信访稳定等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