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打印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部署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主持会议,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f9b91ed2b2ce6c0fe207ac8adaef8a2.jpg

  会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祖林对《深圳市2020年创建星级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张悦华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深圳将在区、街道(镇)两级创建一批“一核两翼”的“深圳模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市10个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星级达标率要达到100%,各区(新区)星级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数量不低于本区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总数的60%,其中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数量不低于本区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总数的50%。

  会议强调,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是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圳退役军人铁军队伍践行“先行示范”历史使命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机制,突出重点,确保星级创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政治担当。要在星级创建工作中先行先试、精准发力,为全国、全省提供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深圳样本”。二是要建立健全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强化统筹部署,明确责任主体,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超常规的工作举措、超常规的工作标准,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确保星级创建攻坚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三是要准确掌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的科学方法,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发挥小改革、微创新的示范价值和引领作用。要注重品牌引领,打造服务关爱退役军人的“金字招牌”,为服务对象提供多元化暖心服务,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