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打印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深圳市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及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盐田区各街道办事处、中英街管理局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现场会。

图片1.png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盐田区海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海涛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盐田区保安公司“退役军人之家”,详细了解各服务站功能场室、运作理念、工作机制、业务台账等。

图片2.png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盐田区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纪实片,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经验。会议指出,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盐田区主动作为,先行先试,率先启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探索形成了“1+3+6”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突出一个主体,构建三大平台,培育六支队伍,成立首家企业“退役军人之家”,有效推动服务触角向基层末梢延伸,取得了政策及时落地、事项及时办结、信息及时掌握、困难及时帮扶、诉求及时回应、矛盾及时化解等良好成效,为全市提供了先行经验,为各区(新区)提供了示范样板,值得充分肯定。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使命宗旨,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政治考量和面临形势。要增强深入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探索实践、勇于破解难题、主动创新作为,全面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紧扣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本、规范运作、氛围营造,切实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实现“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培育打造“百花齐放、点面开花”的发展态势。要强化改革意识,敢于打破固有模式,善于整合社会资源,在推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平台载体创新上下功夫,以新理念、新措施、新办法,及时回应退役军人的关心关切,保证退役军人享受更高质量、更加精准的服务。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