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打印 分享到: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退役军人,给了我们雪中送炭般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要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耐心为我们整理申请材料、提供政策帮助,没有他们的协助不可能这么顺利申请到救助金!”深圳退役军人宾培松的家属动情地说道。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慰问应急救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属

  2019年7月,广东省设立10亿元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用于帮扶援助广东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严重生活困难。今年以来,根据《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向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功申请包括宾培松在内的4名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困难的应急救助金,先后共发放27.67万元。目前,还有2名退役军人的应急救助资金省厅正在办理审批中。

  接下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加强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力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困难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为保障他们共享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思想权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