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军休干部受邀参加“非遗剪纸迎八一”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打印 分享到:

  7月25日上午,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军休三所军休干部祝木生受邀参加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非遗剪纸迎八一”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现场通过丰富的剪纸艺术作品赏鉴、鲜活的红色故事分享让志愿者学习并传播生动形象的红色文化,让正能量更具有传播力、感染力。

图片1.png

  活动伊始,福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祝木生进行了简要介绍,志愿者们对祝木生军旅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热烈的掌声下祝木生还分享了他的“老兵故事”。

图片2.png

  祝木生回忆起军营经历说道:“我在军营的几十年,青春得到了淬火,人生得到了历练,意志更加刚强。”其从70岁开始学习剪纸,12年来一日不曾停歇,与传统非遗剪纸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平时结合军国情怀创作了许多红色剪纸作品。祝木生亲切地给志愿者们传授剪纸技巧和要点,耐心教导大家剪纸,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学习氛围浓厚,也深深地为祝老精神及作品所感动。

图片3.png

  结合社会资源,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军休三所将继续以特色活动的形式让军休干部积极融入社区活动,让军休干部充分发挥余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供稿: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