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首届深圳“献礼建党百年,童声共话英烈”小小讲解员选拔赛总决赛在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举行,活动旨在挖掘全市少年儿童讲解人才,建设一支会讲故事、讲好故事的“小小讲解员”队伍。比赛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全体参赛选手在深圳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霖,市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巫景钦等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活动自11月中旬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反响,经过海选、初赛等层层筛选,最终有10名小选手进入总决赛,小选手最大年龄11岁,最小的仅7岁,他们慷慨激昂,蕴含深情,讲到动情处,现场评委们都感动得落泪。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王文浩讲述的《军礼》获得本次比赛金牌,深圳小学的吴欣怡讲述的《永远的九岁》、深圳市南岭小学的洪温谦讲述的《抗日小英雄黄友》分获银牌及铜牌。

图片3.png

3.jpg

  此次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选拔倡导鼓励少年儿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激励新时代接班人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强国少年先锋。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