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规和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打印 分享到:

  11月25日至26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深圳市退役军人系统法规和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班。深圳市各区(新区、深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管法规和就业创业领导、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局法规就业处处长黄宣元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和市退役军人局党组的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法规和就业创业工作硕果累累,培育树立的“五个一”工程获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批示、省委《每日汇报》、市委《信息快报》等相继刊登相关经验做法,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区局的大力支持。为组织好本次培训,不仅邀请了专业律师来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深圳市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等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同时邀请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长期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悉心讲授就业创业资金奖补、场地补贴等退役军人比较关注的政策内容,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相信大家可以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得,进一步提高服务退役军人法规和就业创业能力。

图片2.png

  此次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见学,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等时期老一辈党员先进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退役军人法规和就业创业理论知识,也提升了自身党史知识,受益匪浅。

图片3.png

  培训中,学员们还纷纷结合各区(新区、深汕)实际情况就政策的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分享工作经验心得的同时,也把自身面临的困难摆出来。学员们表示,通过交流对日常工作领悟更深了,工作也更有信心了。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退役军人法律法规的政策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市区两级退役军人部门法规和就业创业工作的业务交流,为明年做好全市退役军人法规和就业创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