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才湾区乐业 归“巢”鹏城建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打印 分享到:

  11月30日,深圳市第六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招聘会以“戎归鹏城·乐业湾区”为主题,自11月15日启动以来,退役军人投递简历317份数,参加面试192名,47人实现就业。线上招聘栏目的浏览点击率总计13887人次,11297人浏览微信公众号招聘推文。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招聘、直播带岗以及在线就业课堂等形式开展,超300家科技文化、金融投资、房产建筑、大型商超、连锁行业等知名优质企业踊跃参与,提供8000多个就业岗位优先向退役军人及军属开放。活动期间,人才安居集团、中核华泰建设等8家优质名企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轮流在线直播“带岗”招“戎”才,吸引超3.3万人次观看,收获点赞 1.04万,电话答疑39人,促成初步就业意向76人。

图片2.png

  深圳市赛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辛经理表示,他从第一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就主动报名参加,到现在为止已连续参加了六届,之所以踊跃参加,一方面是退役军人普遍具有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行力强的优良品质,另一方面是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的就业匹配度更高,在招聘之初就可以通过简历筛选出符合我们企业需求的应聘人员,极大地提升了招聘效率,节省了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深圳技师学院从事就业创业工作的资深专家、学者,还有国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全市退役军人讲授了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分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安全保密等方面的知识,极大满足了退役军人有关就业创业方面的迫切需求。线上培训吸引了3.1万人观看,收获点赞1.6万。

图片3.png

  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局利用“互联网+”优势,持续打造的聚合网络招聘、直播带岗、就业创业培训等诸多元素的退役军人“兵至如归”专场招聘系列活动,不仅成功帮助了数千名退役军人、军属及时就业、成功创业,同时也帮助数百家企业招聘到满意戎才,已成为深圳退役军人里一个响当当的就业创业“品牌”。接下来,市退役军人局将继续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采取“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的方式 ,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开展专场招聘、定向培训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

(供稿:法规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