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率队到市退役军人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打印 分享到:

  12月2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裴蕾率队到市退役军人局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莉、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虎善等参加调研,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等局领导陪同调研,该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中,裴蕾一行参观了市退役军人局文化长廊、接待大厅、战友荣誉室、智慧服务中心、宣传思想中心、就业创业中心、战友学堂等退役军人服务场所,观看了该局2021年度工作纪实片,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图片3.png

  张悦华代表市退役军人局对裴蕾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汇报中表示,市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建立健全“三个体系”,全面夯实“八个基础”,着力打造“六个中心”,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获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下步工作中,市退役军人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市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高质量发展中先行示范、勇当尖兵。

  裴蕾对市退役军人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市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广大退役军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干成了很多开创性、基础性、建设性的大事,全局上下充分展示了激情创业、甘于奉献的情怀和担当。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关于市退役军人局下一步工作,裴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力抓手,要确保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细化分解,逐项政策抓落实,学好用好本系统本领域的“基本法”,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借助人大监督的力量更好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法律规定变成各级各单位的具体行动,变成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实际成果。三是要在全社会树立爱军、拥军、助军意识,锚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一奋斗目标,持续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