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打印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市退役军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锋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昆山、副组长孟湘到会指导。

图片1.png

  张悦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全程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引导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一年来,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和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至真至诚“学党史”,政治忠诚更加筑牢,进一步熔铸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二是笃信笃行“悟思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宗旨观念更加厚植,进一步彰显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四是唯干唯实“开新局”,担当作为更加主动,进一步凝聚起创新争优的奋进力量。

  张悦华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退役军人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创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进行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突出政治性,为党员干部正方向。二是必须突出理论性,为党员干部明大理。三是必须突出人民性,为党员干部强根基。四是必须突出创新性,为党员干部强活力。五是必须突出纪律性,为党员干部立规矩。

  张悦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总结应用好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高举伟大旗帜,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发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培训,强化交流研讨学、调研深化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二是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不断铸牢绝对忠诚。要时刻牢记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属性,遇事首先“从政治上看”,做到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进工作有政治担当、检视工作有政治标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三是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始终厚植为民情怀。要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实事好事能够一直办下去,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四是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书写精彩答卷。要认真对照规划明确的任务目标,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劲韧劲,逐项任务推进、逐条指标落实,确保“十四五”规划胜利完成。五是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扛起第一责任。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清“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做到一切从严、一律从严、一直从严,严于早、严在小、严到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局二级巡视员、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启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局领导、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