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8 打印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按照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利用半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着眼推动实现深圳建设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工作目标,深刻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昆山、副组长孟湘到会指导。

图片1.png

  局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对外发函、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接待退役军人等形式,认真听取、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悦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为更好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还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张悦华在小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在2022年取得更大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思想武器、最强工作法宝,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退役军人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信仰上坚定、思想上认同、行动上跟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全力创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坚持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不断夯实“八个基础”支撑体系,提升“六个中心”服务成效,汇聚起广大退役军人的磅礴力量,推动退役军人思政服务、就业服务、智慧服务、志愿服务等在全国先行示范、走在前列。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成效转化。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和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明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将整改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