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宣传部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向卢涛同志等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学习 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0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广大军民和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争当先进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了2020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发动、遴选推荐、优中选优、社会公示,确定卢涛等10名同志为“深圳最美退役军人”:

  卢  涛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副院长

  谭善爱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巡警(机训)大队副大队长

  杜  秦  深圳海关皇岗海关监控查验科副科长

  吴立民  深圳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干部(退休)

  黄南美  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永久荣誉会长(退休)

  陈福全  深圳圣心科技集团董事长

  谢颂泉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处长

  王建文  深圳市龙华区信访局局长

  吴丽红(女)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督查室主任

  朱桂彩  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

  希望10名“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开拓进取,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圳广大退役军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期望,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和关心关怀工作,切实让他们得荣誉、享尊重、受关爱;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为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各驻深部队政治工作部门要指导部队学习宣传“深圳最美退役军人”事迹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官兵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

  中共深圳市委  深圳市退役军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

 宣传部              事务局       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