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行动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打印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行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读市委办印发《市直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行动工作方案》,按照市直机关工委主题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市退役军人局系统推进主题行动深入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出席会议。局机关在编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前,市退役军人局党组对照市直机关工委任务清单7个方面24项任务,制定印发了《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行动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了任务、要求、措施、责任,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转作风上下功夫,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责任制落实的方式,推动主题行动深入实效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围绕主题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到主题行动中来,对照工作措施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打造模范机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之一,抓好组织实施,加强上下联动,不断提升局机关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对照清单争创先进。要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主要目标,聚焦五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的重点任务,围绕创建模范机关7个方面24项任务,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提能力、实作风、见成效,推动机关建设在政治引领、工作作风、服务效能、队伍建设上再提升。三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要认真对照《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考评细则》,把达标创星活动融入创建模范机关重点工作中合理安排,整体推进。结合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等措施,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高标准完成“三服务”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取得实效。四要总结经验长期坚持。要坚持边实施边总结,边推进边完善,加强相互学习借鉴,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动打造模范机关久久为功、常态长效,不断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大力弘扬先进,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健全完善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机制,促进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五要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对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管理治理效能。以市委巡察整改成效推动主题行动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