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打印 分享到:

  10月20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精神。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举旗定向、继往开来、兴党强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坚定信心、鼓舞士气、集聚力量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理想,总结成就全面系统,评价历史客观深刻,经验启示科学凝练,奋斗使命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分析了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科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于统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伟大的历史新成就令人鼓舞。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谱写了新时代的恢宏乐章。二是开辟的理论新境界使人坚定。报告提出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宏伟的发展新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提出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作出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四是提出的治党新要求更加严实。报告深刻阐述党的建设新思想,科学提出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部署党的建设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方向,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质。

图片2.png

  会议要求,报告强调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党组要发挥好组学领学的重大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带动全局上下和广大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牵头尽早制定学习方案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吃透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教材,统筹推进军休干部、广大退役军人等群体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再创新佳绩的工作激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深圳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三要紧密结合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明确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标准要求等,特别注重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衔接、运转有序、质量效益突出。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信访工作重点,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及稳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带班局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处级带班干部24小时坚守单位,科级干部24小时坚守值班室,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