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打印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并作宣讲动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张悦华在宣讲动员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契合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群众心声,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张悦华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激发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按照“六个坚持”要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作为奋斗目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满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五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发扬军政军民团结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密切军地联系,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张悦华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全面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再创辉煌。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国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建设全国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二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持续营造尊重尊崇浓厚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强化贯彻执行,让各项制度举措全面落实到位。三要坚持用心用情,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在工作理念、工作领域、政策制度、运行机制、方式方法上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争创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要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双清单、三助力”建设,推动拥军支前工作方案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对照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标准,统筹推进双拥共建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八连冠”。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领和保障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张悦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强化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对标对表展开,深入学习领会。要按照省委、市委通知要求,局党组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机关党委周密推进落实,带动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三要强化宣传引领,凝聚奋进力量。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年终工作总结、考察调研等时机,亲自宣讲、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要大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组建百人讲师团,设立“红星讲习所”,开展菜单式“五进”送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退役军人,凝聚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行”字为先、“干”字当头,结合年终工作总结,聚焦各自工作任务和职责要求,聚焦明年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行走基层深调研”活动,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全力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先行示范、走在前列。

  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