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打印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法规制度,组织干部职工作调研交流研讨。会议由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主题为: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推动实现退役军人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集中学习了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分别印发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省、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部署,结合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求,作了深入解读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局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推动早日实现退役军人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

  会议组织获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调研”文章评选一、二、三等奖的6名干部职工,围绕推动实现退役军人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课题作研讨发言。法规和就业创业处崔秀丽从维护军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角度,就做好新形势下企业军转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对策建议;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刘丽聪结合多年来做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经历,总结了高龄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特点和挑战,提出了对策和思路;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王续全面梳理了我市历年退役军人安置的政策做法和存在问题,收集分析了美、英等西方国家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经验做法,针对性提出了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的对策建议;移交安置和军休处曹兴宇通过对企业军转干部信访问题根源的分析,提出了加大为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力度,从而有效推动解决企业军转干部信访问题的思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姜祖林瞄准通过“互联网+”手段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就如何借助信息化加快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建设,提出了下步工作的计划和打算;双拥工作处孟小娜以“军人优诊室”运行使用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我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

  张悦华对研讨交流的同志开展调研的认真态度和精心的发言准备给予高度评价,对调研文章提出的思路、对策、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张悦华表示,开展理论调研可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通过深入思考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要长期坚持,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理论调研,认真研究解决所负责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对下步工作,张悦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完善汇编成册。要筛选质量较高的一批理论调研文章汇编成册,作为市退役军人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成果,印发局系统各单位开展学习。二要开设专栏营造氛围。要在《战友》杂志上开设理论调研成果专栏,营造学习、调研、落实的浓厚氛围,要特别注意做好信息审核,涉密敏感信息不能公开。三要深入推进成果转化。与调研内容对应的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对照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符合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的具体举措,把理论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方式方法,为退役军人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