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打印 分享到:

  4月20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话要点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会议由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a9086cbea95d43474916e6151d30885.jpg

张悦华作学习讲评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刻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义和精髓,强化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做好退役军人系统国家安全工作,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领学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话要点精神。张启荣从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策部署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构建国家安全体系等要点作了深刻阐述,让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面对面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

58f5032d13e8063485f0da54ed05d3a.jpg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随后,会议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原文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王文全从八个方面原文传达了《通知》精神,指出了局系统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问题表现,对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作了重点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张悦华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张悦华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是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一般情况下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都参加学习,每季度的学习研讨还要扩大到科级以下干部。张悦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退役军人作为扛过枪的特殊群体,都具有多年从军经历,思想觉悟和执行力较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极其重要。张悦华强调,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关键是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严起抓起改起,切实厘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经常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压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生存空间,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供稿:办公室)